联系方式

地址:东华门大街一号(孔府内)
电话:0537-4712183
传真:0537-4412757
邮箱:qfwwsd@163.com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店动态商店动态
清代服饰及床榻展览吸睛“百姓儒学节”
来源:  时间:2015-11-24  点击数:
为充分展示曲阜丰富的文物资源,更好地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全民文物保护意识,文物商店以“百姓儒学节”为契机,向公众免费开放明清服饰及明清床榻展,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参观。

清代床榻博物展位于曲阜市明故城墙东北城角内,床榻部分仅清早期至民国能够完整展示的就有40余件(套),其余散件500余件(套),其中拔步床、架子床、罗汉床等时间跨度长,样式各异,硬木木雕、金漆木雕、嵌骨片、嵌螺钿、嵌黄杨、苏式彩绘等工艺精美。清代服饰展位于文物商店外店二楼,出展服饰200余件(套),全部为清代至民国藏品,四季俱全,男女式形势多样,多使用镶、滚、绣等为饰,工艺繁琐、制作精美,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高超的技艺,为在原料、染色、织造、工艺等方面研究清代服饰提供了难得的实物资料。

文物商店悬挂了免费参观的宣传横幅,制作了展厅展陈情况的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参展文物基本概况,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下一步,文物商店将进一步完善展陈结构,丰富展陈内容,强化宣传力度,将传统文化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

地址:曲阜市文物商店 曲阜市东华门大街一号(孔府内)
电话:0537-4712183 传真:0537-4412757
邮箱:qfwwsd@163.com 备案:鲁ICP备16008201号-1 www.qfsww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