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东华门大街一号(孔府内)
电话:0537-4712183
传真:0537-4412757
邮箱:qfwwsd@163.com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店动态商店动态
曲阜市文物商店参加“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曲阜文物店  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围绕习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切实做好“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博物馆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的成果,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曲阜市文物局以文物保护“主人翁”的姿态,创新活动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诠释文物保护理念,传播文物价值,讲好曲阜文物故事,与社会公众共享文化成果,曲阜市文物商店积极参与。

曲阜市文物商店下属清代床榻博物馆、清代服饰博物馆节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并开展了系列文化展览,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博物馆管理办法》《山东省文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文物系统干部职工的文物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突出博物馆宣传展览,在鼓楼大街等显要位置展示国际博物馆日专题展板20余块;在文物景区设立志愿宣传站,向游客免费发放《博物馆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孔子博物馆建设理念、展陈设计及重要作用,不断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和认同,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


地址:曲阜市文物商店 曲阜市东华门大街一号(孔府内)
电话:0537-4712183 传真:0537-4412757
邮箱:qfwwsd@163.com 备案:鲁ICP备16008201号-1 www.qfsww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