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地址:东华门大街一号(孔府内)
电话:0537-4712183
传真:0537-4412757
邮箱:qfwwsd@163.com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店动态商店动态
曲阜市举办首场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
来源:曲阜市文物商店  时间:2023-03-19  点击数: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文物收藏理念,2023年3月2日,曲阜市文物保护中心、曲阜市文物商店首场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在曲阜市文物商店(鼓楼)正式启动。

本次鉴定活动吸引了社会广泛关注。3月2日一早,文物商店门前就排起了长队,每位收藏爱好者都兴致勃勃。活动开始后,大家有序向专家展示自己带来的“宝贝”。“这是我家的中堂,据老人讲一共有四幅,但是现存的只有这两幅了,请专家看看......”,这是其中一位收藏爱好者拿来的两幅字。专家们给出了专业的鉴定意见,并就字画的收藏及鉴赏与收藏者进行交流,提醒他们应该如何更好地保存字画。

“这是我家老人去世后,收拾她的东西时发现的,也看不出是什么,请专家帮忙看看”,一位收藏者小心翼翼地从一个很有特色的布包里取出了一个小物件,专家们从材料、造型、细节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给出了客观的鉴定意见。

本次鉴定活动的藏品种类多样,涵盖字画、铜质送福童子配饰、瓷器、钱币、玉器等,多数是家里老人一代一代传下来的,具有独特的历史价值。

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在收藏爱好者与专家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平台,为普及文物鉴赏知识,提升广大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和鉴赏水平,引导和规范民间收藏活动,倡导合法、理性的收藏理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有力支持。

今年,曲阜市文物局与市文物保护中心、文物商店将继续举办三场公益性文物鉴定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

以下为部分鉴定文物展示:


地址:曲阜市文物商店 曲阜市东华门大街一号(孔府内)
电话:0537-4712183 传真:0537-4412757
邮箱:qfwwsd@163.com 备案:鲁ICP备16008201号-1 www.qfswwsd.com